亚博体育网站app下载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分享到:
搜索
查看: 479|回复: 9

[野河野塘] 亚博体育网站app下载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01-12 19:2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 元月九日是三九第一天,一场不大不小的雪,把家乡徐州装扮的更加美丽,元月十日,跑到故黄河畔、淮海战役纪念塔赏雪玩雪,拍雪景,发微信,玩的不亦乐乎。路上遇到钓友,据说李村河南头第三个桥附近下雪前都钓的非常好,大板子也不少,于是决定元月十一日到那边看看,实地考察一番。   元月十一日,三九第三天,气温回升,大部分雪都融化了,按理说雪后的鱼不好钓,但咱看天气预报,阴天微而且温差小,这倒是冬钓的好天气,所以毅然决定出钓,不为渔获多少,只为摸摸鱼情,跑远点,多转转,权当锻炼身体了。
   前往河边的路上,还有没化完的雪呢。
          DSCN6019.JPG

   首先来到李村河上的第一座桥。
          DSCN6020.JPG

   往南边望去,两岸没有一个钓鱼的人。
       DSCN6021.JPG

   我的目标地是第三个桥,于是,沿着河边小路走走停停,观察水情,二十多分钟后,来到了三号桥南边,正好碰到了刘师傅两位渔友,他们怕河边小路化雪泥泞,是从河东边水泥路走过来的。这个钓位也是我以前经常来钓的老根据地,但是也有很长时间没来了。
          DSCN6022.JPG

   先伸竿试试水深浅,调好星浮,挂上红虫然后开始甩大鞭,第一个位置没有动静,换到第二个位置的时候马上就见漂动,打竿中鱼,上鱼也就几分钟。
         DSCN6023.JPG

   几分钟后,第二条鱼出水,个头还可以哈。
            DSCN6026.JPG

   听渔友说,这儿大板子不少,咱咋就钓的都是这小家伙呢。
      DSCN6027.JPG

   不要急,沉住气,换个位置再试试,果然不一会就见到了弯弓射大雕的镜头。
          DSCN6028.JPG

   大板子,我想死你了哟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DSCN6029.JPG

   哎哟哟,疼死我了,怎么挂到我的屁眼眼了。
       DSCN6032.JPG

   不知何故,这里的小麦穗咬钩特勤,前几天在这钓鱼的“钓手小刘”、老付,你们在这钓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情况?
          DSCN6036.JPG

   甩大鞭走钓,不停变换位置,当我在一处放鱼护的时候,看到了令人不快的情景,那么多的烟头被丢弃在岸边水里,这可是污染环境污染水质的不良行为啊,钓鱼吸烟的朋友,以后要注意哦!
          DSCN6038.JPG

   虽然小麦穗捣蛋的多,但时不时的也还有小板子来捧场。
DSCN6033.JPG
DSCN6035.JPG
DSCN6039.JPG

   这位钓友和我一样甩大鞭钓的,但他在南头没钓到鱼,到我这边探视后转移到我刚才的位置继续钓,但不知道什么原因,就是不上鱼,后来及早撤退回家了。
          DSCN6040.JPG

   这位刘师傅俺以前一起钓过鱼,是位高手,我一开始是与他挨边钓的,后来我跑到他对过,这样我们能一边聊天还能观察他是如何钓的,咱可是有学习机会就绝不放过的啊。他说,我已经钓了十三条了,我说:那你是高手,我才钓十二条,我得争取赶上你。不到十分钟,我就超过了他,哈哈、嘻嘻、、、、、
            DSCN6041.JPG

  肚子开始咕咕叫了,来条鱼开饭,这是开饭鱼。
         DSCN6042.JPG

  吃饭时看到桥头路边的河长制公示牌,拍下来回家细细的看。
            DSCN6043.JPG

  午饭后,我转移到桥北边,连上两三条,旁边的渔友见了,也都跑这边来了。
          DSCN6044.JPG

  但是,这一段鱼情并不好,鱼口倒是有,但个头都太小,不够入护标准,皆随钓随放之。
         DSCN6045.JPG

  这段不行就再试另一段,就这样,下午两点多的时候,我又转悠回到一号桥附近了。
            DSCN6048.JPG

  从一号桥一段段试钓,一直钓到河北头,鱼口很少,像样鱼不多,快收竿的时候才见一条板子级的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DSCN6049.JPG
   DSCN6051.JPG

  四点收竿,这是留大放小后的渔获。
         DSCN6058.JPG
      DSCN6060.JPG

  去公路坐公交车的小路上,还有不少积雪没有融化。
            DSCN6062.JPG

  从李村河北头跑到南头三号桥南,又一段段探钓回到河北头,手机显示来回步行了一万一千多步,大约八九里路吧,倒也没觉得累,为啥,钓着鱼了呗,要是钓不着鱼,河边站一会就会觉得累,渔友们,是不是有同感?此次雪后探钓李村河不同地段,基本上摸清楚了各段的水情鱼情,大鞭甩了一天,玩的很过瘾,很快乐。
  这正是:
        雪后又钓李村河,
        目的要把鱼情摸,
        沿河巡走八九里,
        大鞭甩的很快活。
     

评分

7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01-12 20:1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钓的不少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01-13 08:3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品相很不错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01-13 09:5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获不错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01-13 10:4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获漂亮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01-13 17:4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获不错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01-13 19:2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吸烟的朋友要注意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01-13 19:5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板子漂亮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01-14 07:5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哈,冬练三九!...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01-14 09:2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文并茂,好收获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中渔扫一扫

业务|手机版|网站地图|亚博体育网站app下载 ( 鲁ICP备16023989号|公安机关备案号37061002000004  

GMT+8, 2019-4-22 18:39

亚博体育网站app下载 2013-2021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